您的位置: 首页

“樱花科技计划”中国高中生访日

发布时间: 2015-09-15 10:12:08  |  来源: 外交部  |  作者: 佚名  |  责任编辑: 戚易斌

2015年7月9日,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会见了日本与亚洲青少年交流计划——“樱花科技计划”的中国高中生访日团,日本科技振兴机构(JST)顾问冲村宪树参加会见。

程大使欢迎同学们来到中国大使馆,并听取了同学们访日感受。

程大使表示,同学们都是各个学校的精英人才,曾获得国内外各类比赛的奖项。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访日机会,认真观察,积极思考,加深对日本社会和科技发展的了解,并从中取长补短,以利于大家的学业发展,成长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目标”、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才,并为中日两国科技合作与友好交流作出贡献。

程大使积极评价冲村先生及JST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日科技交流,表示去年在中日关系面临严峻局面情况下,JST克服困难,筹备实施了 “樱花科技计划”,为两国科技领域的青少年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,为提升两国国民感情注入了正能量。

 
分享到:
0
 
猜你喜欢

新闻评论

网友热评

 
中国网官方微信